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品红色故事 铸清廉家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党支部赴汉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建设,1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党支部走进红色热土——“将军县”汉阴县,开展“品红色故事 铸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教工一党支部党员,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陈鑫、汉阴县第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沈鹏和汉阴县蒲溪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查满家。

在汉阴县陪同人员策划与协调下,本次主题活动包括参观“杨弃将军故居——四知堂”“沈氏家训展览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和“汉阴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展厅”。在讲解员带领下支部成员了解到“将军县”汉阴县先后走出过三位开国将军,分别是沈启贤(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何振亚(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杨弃(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还有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老英雄康萍、王展、沈敏等,更有许多为国英勇捐躯的英烈如被誉为“军中第一刀”的罗少伟烈士。

在杨弃将军故居,讲解员为众人解读“四知堂”的故事,从“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故事里,同志们切身感受老将军清廉本分,为民公仆的崇高觉悟;在沈氏家训展览馆重温沈氏家风,接受廉政教育;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下,重温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精神汉阴县人武部国防教育展厅,图片、文字、视频多维视角下体悟军民鱼水情,强化入党初心。

教工一党支部书记张海莉表示本次活动既有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也有受益匪浅的情感共鸣,更有发人深省的思想感悟。同志们要深刻领会革命先烈的精气神,从自身查摆问题,克己从俭,不断培育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和家风,做合格党员

(撰稿/党晨晨 审核/张海莉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