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持学生中心理念 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5月25日下午三点,在江北图书馆报告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了课程教学改革观摩活动,本次观摩的课程是郭晓蓓老师《西方哲学史》,参会的教师有安康学院教学督导杨松杰教授、马院院长单林波、党总支书记田静、思政系主任房春艳以及部分思政系无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级1班、2班全体学生参会并进行现场展示。

本次观摩活动现场有开场歌曲、作品展示、投票评比、教师点评等多个环节。其中学生展示的作品有微动画、双人相声、微电影、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掌声阵阵。

本次观摩活动是在“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下,把数字媒体技术融入课程的一次探索实践。《西方哲学史》是一门包含大量晦涩哲学理论的课程,需要引导学生正确辨析西方价值观。通过运用动画、相声、微电影、微课等多种方式,辨析并诠释了西方哲学的经典思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也让学生真正参与到课堂,成为课堂的主人。

今后,思政系教师将继续在“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指导下,加强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有效整合课程体系,落实课程目标,稳步实现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撰稿/房春艳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

附:教学展示节目单

1.开场曲:《不一样的教学展示》

2.按西方哲学史发展顺序进行创新教学成果展示

前苏格拉底时期

(1)杨娜娜组:原创动画故事《邂逅米利都》

(2)袁鸿茹组:原创动画微课《对世界本原的探索:泰勒斯VS巴门尼德》

古希腊三贤哲时期

郭晓蓓:《从苏格拉底谈开去》

希腊化罗马时期

1)蹇玉组:原创相声《普洛提诺的“流溢说”》

原创微电影+动画故事《快乐何寻》

2)谢文轩组:原创情景剧《我与哲学家面对面》

中世纪哲学

陈思睿组:原创动画微课《辩证看待托马斯•阿奎那的“五路证明”》

近代西欧哲学

刘晨组:原创动画情景剧《连接时空对话,学习哲学思想——四假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