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4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乡村振兴学院集中培训室举行了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思政系系主任房春艳,本院雷红霞、项晓静曾中秋张晔张海莉吕海花孙娟平演红利9位教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共有36位选手参与,历时一天的竞技,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单项奖4名。

本次大赛由即兴演讲、说课、教学展示三个环节组成,赛后,房春艳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语言表达准确,仪态端庄大方,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风采同时就教学设计、教师语言能力、教学方法、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注重细节,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我院每年坚持举办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增强学生师范生素质,提高其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对师资培养的需求,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以赛促练,在检验学生的专业能力,训练学生的师范技能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组织教师教育团队教师对此次比赛脱颖而出的选手进行辅导,力争在后续更高级别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雷东芝乔佳怡李国祎陈思睿

二等奖:朱雪宇邱南林淑琪孟逸凡潘晓霄陈铭坤黄彩娇

三等奖:苏雨欣黄妃黄芬贺鑫喆郭妮魏曼宋倩倩毛静怡程娜娜王子怡曾高浩贾莹

单项奖

最佳口语表达奖:乔佳怡

最佳教师仪态奖:林淑琪

最佳课件制作奖:陈思睿

最佳板书奖:孟逸凡

(撰稿/张晔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