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省学校“形势与政策”课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3月13日至14日,2023年全省学校“形势与政策”课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院院长单林波及思政课教师邓晖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杨希雨研究员、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义所长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后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新时代对外开放战略”“新冠疫情防控的回顾与展望”等主题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讲述生动,紧密贴近工作实际需求,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在交流环节,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的代表以及西安市教育局和汉中市教育局负责人就“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成效、经验和思考进行了发言,为其他院校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启发。

此次培训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托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陕西形势与政策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总结“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改革经验,研判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撰稿/邓晖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