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一线党旗红——教工一支部认真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持续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通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谋划“大练兵”事宜,提前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一支部党员志国、演红利两位年轻老师主动请缨,参加省上组织的“大练兵”活动。在前期个人准备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于3月1日邀请院系教学骨干针对参赛老师的授课选题、讲授思路、课堂技巧、细节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第一次打磨,并提出了整改建议;3月3日晚,教工一支部党员何家理、雷红霞、纪安玲三位同志,利用休息时间指导参赛选手,对参赛的讲稿、课件以及如何在课堂上聚焦中心、如何体现思政课的感染力等问题进行了第二次打磨。三位老党员深耕教研一线,具有丰富的教研经验,勉励参赛同志:要把这次比赛当成大事来干,在干事中体现我们的党性。要始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充分利用丰富的党建素材,不断拓展授课内容,体现思政课的育人魅力。

通过前期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参赛选手的授课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下步工作中,教工一支部参赛的两名党员将在校、院两级专家和业务部门帮助指导下,以对教研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大事大抓”,继续强化赛前准备工作,不断提升授课质量。

(撰稿/党晨晨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