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师范认证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师范认证是我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为了加强各方协调,推动师范认证工作的有序推进,2月17号下午四点,我院召开了2023年新学期师范认证工作线上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商鼎公司认证经理欧昌平,我院院长单林波、教学副院长王晓霞、思政系系主任房春艳、学工办主任陈卓。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商鼎公司欧老师系统梳理了2022年师范认证工作的进度,用PPT的形式呈现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中目前已完成、进行中、未开始的各项工作。通过讨论,欧经理建议:等月底考试周结束后,开始梳理核心课程达成度报告;在我院官方网站增加“师范认证”专栏;我院微信公众号可发布一些专业认证相关知识、信息等。

二是双方就认证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交流。院长单林波指出线上交流的方式无法让商鼎公司全面掌握我院师范认证工作的不足之处,建议商鼎公司开展线下指导;学工办主任陈卓老师就毕业生调研样本量与欧老师进行了交流,陈老师指出公司要求的样本数量超出我院思政系每年毕业生的实际人数,双方就思政系每年毕业生人数以及样本采集的现实困难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系主任房春艳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的过程性支撑材料中平时成绩材料提交方式与公司进行了有效沟通;最后王晓霞副院长指出微信群不方便保存资料,建议建QQ群方便认证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也有利于资料的保存。

会后,单林波院长迅速通知思政系全体任课教师要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收集好平时成绩的过程性材料并做好电子档案;系主任房春艳建立QQ群以推进认证工作进程。

师范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依靠的是群策群力、各方协同,新学期伊始,思政系全体师生以及教辅人员在我院领导统筹安排下,将凝心聚力、做实做细、扎实推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范认证工作。

(撰稿/房春艳 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