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215日下午在江南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继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与,学习了《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两篇讲话精神。

首先,田静书记领学了《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进行的艰辛探索、取得的辉煌成就。总书记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必将指引全党和全国人民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光明前景。

其后,田静书记又领学了发表在《求是》2023年第2 期的《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一文。文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文章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思政教师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马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冯炜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