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社工系教师参加曲靖师范学院社工系主办的社会工作专任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社会工作专任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学系)博导,《社会工作评论》主编;校MSW教学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民政部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复旦大学)基地主任顾东辉教授,以“社会工作教育的议题:社会工作的迷思与应变——兼论当今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十项任务”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培训讲座。我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在这次的讲座中,顾教授以社会工作存在价值、核心框架、理论体系、实务开展和发展阶段设问,以当今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十项任务为主线展开解答,深入浅出地就社会工作的功能迷思、本性迷思、专业迷思和概念迷思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化了对社会工作的学科认知,加强了对社会工作的学科认同感,坚定了促进学科发展的使命感。

我院社工系教师表示在聆听和互动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将此次讲座中所思所想运用到社工教学中去,帮助同学们厘清困惑,坚定对社会工作的自信心和认同感。

(撰稿/汪勇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