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为人民满意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16:30,教工第二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党员大会,大会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为人民满意好老师”为主题,主要有以下两项工作安排:

第一,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为人民满意好老师”主题开展系列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全体同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之“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推动、开创的现代化,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始终把准方向、走对道路。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民族复兴伟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学习了人民日报刊登的文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章强调在新的起点上,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后,全体成员学习了文件资料:践行师德规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好老师。

会上,全体同志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行交流学习,分享体会与感想。韩艳梅同志指出,我们将依托“三会一课”等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

最后,党支部书记韩艳梅作了党支部工作安排。一是要做好支部特色工作的统筹规划和落实;二是要做好二十大报告的研读,紧紧围绕二十大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推进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三是要持续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笔记记录任务,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撰稿/杨丽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