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安国教授科研团队取得新成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暨高校资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会议精神,踔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积极开展马学科科学研究,着力产出高质量马学科研究成果。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以专版形式刊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安国教授科研团队关于“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3篇科研论文。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学科带头人建设,整合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资源,组建科研团队的标志性成果,提高了学院思政服务水平。谢安国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多次主持国家社科、省社科项目,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2022年2月在A+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极大推动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既是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基础,也是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动科学研究和教学质量互动互促,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力争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撰稿/演红利 孙娟平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