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培计划”初中思品班接受革命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深知,中国共产党正是历经红岩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千锤百炼,逐渐走向成熟,成长为中华民族的脊梁,成为把握中国历史趋势的中流砥柱。思想品德学科更是注重培养学生的这种民族精神,由继续教育学院和政治与历史系联合承办的“国培计划”初中思品学科教师的培训工作,按计划推进,于12月8--11号开展红色重庆——实践教学外出考察活动。

我们参观考察了中美合作所遗址之渣滓洞、白公馆,游览重庆独具特色的天坛式标志性建筑物人民大礼堂外景并参观了三峡历史博物馆,随后来到世界文化遗产大足宝顶山石刻,欣赏中国晚唐时期最大型的石窟造像艺术,领略我国石刻艺术中集佛教、儒教、道教于一体的艺术瑰宝。

这次外出考察学员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同时,也让大家有机会深入了解祖国的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亲身感受了红岩精神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员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