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博导肖群忠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2:00-4:00,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肖群忠教授在学院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百善孝为先》的学术讲座,政治与历史系部分师生、国培计划“初中思品”培训班学员共140余人听取了讲座。

肖教授从孝的含义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孝道的伦理精神本质、孝道规范系统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孝的时代价值,指出改革开放30年在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传统伦理文化的复兴对建立世界文明国家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肖教授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肖群忠教授在10月27日—28日,还给国培计划“初中思品”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的专题报告。

肖群忠教授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伦理学与中国传统伦理研究。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2),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5)。出版学术著作5部:《中国民众传统人生智慧》、《君德论——< 贞观政要>研究》、《孝与中国文化》、《中国孝文化研究》、《道德与人性》、《伦理与传统》,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