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名人优秀家风故事”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促使党员干部从优秀家风中汲取正能量,弘扬修身治家、向善向上、勤政廉政的传统美德,巩固提升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效,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中国名人优秀家风故事”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家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名人优秀家风故事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涵养清风正气,助力清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二、活动内容

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中国名人优秀廉洁家风故事。征文要求围绕主题、内容真实,对读者起到教化和引导作用。

三、参赛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

四、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

即日起面向全院学生广泛征集中国名人廉洁家风故事,时间截止2023531

2、评审表彰

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文章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由学院发放荣誉证书及奖品。

3、宣传推介

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推介,并编辑成册,广泛开展廉洁家风教育

五、活动要求

1、文体不限,10001500字。

2、宋体4号字体,1.5倍行距,首行缩进两字符。

3、稿件须用Word格式,采用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投稿。

4参赛作者在投稿时需将文件名设置为:作品名称+姓名。如:《家风》+张三。在作品末尾标注作者姓名、所在院系、年级班级、QQ号以及联系电话

六、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215435326@qq.com

    联系人:贺鑫喆 18641614600

七、征文流程

    征稿时间:即日起2023531日(当晚8点截稿)

    初审时间:202361日—65

    复审时间:202366616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23619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