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寒假短期学习项目报名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经我校与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协商,现正式面向在校学生开展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寒假短期学习项目,报名工作现已启动,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简介: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寒假短期学习项目由伊利诺伊州立大学举办,旨在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指导实践学习。该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三期,2018年1月将迎来第四批项目培训学员。    

    该项目项目意在强化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从知识、意识、态度、技能四个方面,设计适合学员的课程与文化活动。项目设计共分三个模块,最大化的实现学习提升。    

    模块一: 英语强化课程与大学专业课。英语强化课程针对美国校园的实际语境,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课程配备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学生,作为学员的英语语伴。此外,学员有机会旁听大学专业课程,与美国同学一起,感受课堂氛围。学生通过该模块的学习,可以有效提升语言技能与专业相关知识。    

    模块二:讲座与实践学习。讲座话题多样,涵盖了美国文化、教育、社会、交际、学生生活等方面。学生聆听理论内容,可以在跨文化交流活动中,亲身体验并实践所学知识。跨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圆桌讨论,国际学生交际会,寄宿家庭,周末旅行等。同时配有活动讲义,巩固记忆。    

    模块三:教师指导下的自主学习。调动学生的自主意识是实现学习功效最大化的重要环节。我们鼓励学生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在教师的指导下,利用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图书馆系统,检索相关的文献资料。对于有意向深造的同学,我们尽力为其创造与学科教授交流的机会。我们还引导学生以文字、图片或者声音记录学习收获,增强对跨文化交流的记忆,建立学习集册。    

    美国学习项目三个模块互为增益,最大限度的调动学生参与,获得个人转变与成长。    

    二、项目主办方介绍: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为伊利诺伊州第一所公立大学,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前80位,共设有六大学院:应用理学与技术学院、文学与理学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护理学院。大学开设160多个本科项目及41个研究生(硕/博)项目。    

    三、项目时间及费用(仅供参考,以美国大学最终通知为准):    

    1.项目时间:2018年1月到2月,为期三周    

    2.项目费用:在美期间三周约3200美金(不含国际机票)    

    四、项目具体安排:参考附件1    

    报名及咨询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以个人为单位到国际合作交流处办公室(江南校区南行政楼101室)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31日。    

        咨询电话:0915-3288082  李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