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马来亚大学国际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经与马来亚大学中国办公室协商,我校将选拔优秀本科在读学生前往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马来亚大学免收我校学生学费并提供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现就项目情况介绍如下,请各院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一、马来亚大学简介

        马来亚大学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www.jsj.edu.cn)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马来亚大学2017年亚洲排名27位,世界排名114位。学校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12个学院,包括:文学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6个研究所、2个文体中心、1所继续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万册。马来亚大学是名人辈出的大学,马来西亚除现任首相其他历任首相和很多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受追捧的大学,曾经世界排名在第89位。

        二、申报条件

        1.优秀本科在读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

        2.具备较高的英语语言水平: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Accountancy)和法学院(Faculty of Law)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分,托福550分,托福机考8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专业的学生可提供大学四级或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或者二级学院出示证明其可接受英文授课;

    3.所选读专业必须为马来亚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

    4. 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5.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6.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交流时间和地点

        交流时间:1学期,出发时间根据马来亚大学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交流地点: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大学官方网址:http://www.um.edu.my/)

    (交流期间相关费用请参考附件1-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介绍)

        四、交流生申请材料清单及选拔程序

       (1)由我校国际处选拔推荐,学生填写《安康学院学生赴国外(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附件2)、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表(附件3),按照马来亚大学入学清单准备申请文件(附件4),递交到我校国际处,由国际处组织遴选后报往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境外办公室。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15日,逾期不予补入。

       (3)马来亚大学各学院对交流生材料进行审核。

       (4)对审核通过的学生,马来亚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交流期间可修读课程:见附件5.

        

    欢迎同学们前来咨询,联系方式如下:

        咨询电话:0915-3288082   3287090               

        联系人:李老师  崔老师  

        地址:江南校区南院行政楼101室

        咨询邮箱:gjc@ak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