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创新能力,提升师范生的职业技能水平,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发展,我院举办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一、决赛时间、地点、选手名单

    时间:4月9号下午2:00-6:00

    地点:江北逸夫科技楼七楼微格教室

    决赛选手名单:(以姓氏排名,不分先后)

    邓绍博       贾  晨        李欢欢       李  敏       刘  群  

    刘  双       刘梓轩        马  习       许如玉       杨碧薇  

    袁  娟       张小娇        郑美莹       朱  鑫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除此之外,本次比赛特设最佳口语表达奖1名、最佳教师仪态奖1名、最佳课件制作奖1名、最佳板书奖1名。

    三、决赛程序

    参赛选手提前一小时到达会场,将课件拷在电脑上;

    比赛顺序现场抽签;

    比赛由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含课件)三个环节构成。大赛总分为100分,其中,教学设计满分30分,模拟授课满分50分,说课满分20分。

    第一项为教学设计。参赛选手现场每人提交六份教学设计给评委会。

    第二项为说课。选手用3 分钟的时间阐述参赛教学片段设计思路。

    第三项为模拟授课(含课件)。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制作的课件,在比赛场地进行模拟上课,重点展示某项教学技能(例如:讲解、演示、提问等),进行5-8分钟的模拟授课。

    第四项:决赛结束后现场颁奖。

    要求:参加初赛的同学必须来观摩决赛,也欢迎其他同学来现场观摩学习。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

                                      二0一八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