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0年“五一”、端午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廉洁过节。对苗头性问题要早提醒、严管理,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二、严明纪律规定。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规定,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坚守重要节点,在疫情防控、开学复课、节假日的交汇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通知要求,紧盯关键重点,加强宣传教育,重申纪律规定,严防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奢靡享乐等突出问题和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格监督执纪。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在双节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强化责任追究,对违规违纪、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各职能部门应加强自我监督并填写《“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问题自查表》,于6月28日前报学校纪委办。

    举报信箱:jw@aku.edu.cn

    举报电话:09153261809;13909152537

安康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