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飞扬 健康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持证救护员(团体•心肺复苏(CPR+AED))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下午,由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康学院后勤保障处主办,安康市红十字会主讲的安康学院持证救护员团体心肺复苏(CPR+AED)培训会在江北校区1224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邹裟、安康市红十字会的十余名救护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13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培训活动,培训会由邹裟主持。

培训会上,单林波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开展培训的安康市红十字会成员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同时也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规范操作,充分掌握救护相关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朿峰主任代表安康市红十字会简要介绍了红十字会情况,并就本次培训流程、考核方式、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参与,扎实掌握救护知识与技能。

安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骨干讲师禹西进行了日常急救理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的详细理论知识讲解与示范操作。

来自安康市红十字会的苏文东、谢谋文、丁旭、姚西、张强、景琪凡、胡志紧等十余名应急救护师分组对于应急救护实操进行实践教学与考核。

整个培训会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设备物资齐全、师资教学专业、内容丰富实用,涵盖了日常急救基础理论,徒手心肺复苏(CPR)全套标准与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诱因、表现与急救原则、海姆立克急救法、日常意外情况的预判与应对等内容,理论知识详实、实践指导细致,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全员参与心肺复苏术模拟操作,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四个小时的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均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基础理论与实操要点,并顺利通过理论答题与实操综合考核,同学们获得由中国红十字会监制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