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叠加的外部形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有关决策部署, 深入推进教育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市场,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并根据毕业生专业和人数,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有针对性走访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2022年3月份以来,我院领导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建立了“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学生就业联络员“的四级就业联动机制,也通过各教研室、系的座谈会以及与毕业生座谈精准把握毕业生就业需求,精准对接毕业生就业需求。根据毕业生就业需求,我院领导广泛联系用人单位,率队走访了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陕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陕西众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陕西秦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陕西筑梦公益发展中心、西安市联众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3月2日,院领导与社工系教师就社工专业毕业生就业问题座谈,就当前社工专业就业情况、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讨论。

我院领导班子参加“真情关怀,精准帮扶”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通过此次座谈,深入了解了毕业的就业方面的需求,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

4月26日,我院韩晔、王晓霞副院长率队走访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调研社工专业在社区就业情况

6月16日上午,我院田静书记率队走访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洽谈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

6月16日上午,我院田静书记率队走访陕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洽谈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

6月16日上午,我院田静书记率队走访陕西秦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洽谈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

6月16日下午,我院单林波院长率队走访西安市联众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洽谈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

据悉,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西安市社会组织单位共提供就业岗18个,并在西安市联众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设立安康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并将继续组织社会组织单位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和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牵线搭桥,促进高质量就业。

(撰稿/汪勇 审核/田静、韩晔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