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听见花开 聆听女企业家的创业故事——我院邀请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开展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7日下午2点1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江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以“铿锵玫瑰—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女企业家创业经验分享会。我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以及来自安康市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的30余名成员汇聚一堂,结合企业发展和自身成长经历,讲述自己自强不息的创业经历,分享创业体会。

本次会议由马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她首先作了简短的发言,对来自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的30余名女企业家莅临本次会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祝福。其次,她希望与会同学仔细聆听,通过这些女企业家的创业经历,从中受益,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

接下来,来自安康市高新区东风标致4s店的总经理张靖雯女士和安康市面包森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王晓琴女士先后登台为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创业历程。从创业项目的选则到创业过程遭遇的挫折再到实现创业的辉煌。创业的历程中,从来不止有鲜花和掌声,背后的艰辛和汗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她们声情并茂的讲述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成员,大家回报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最后,她们共同寄语大学生:任何创业都不会一帆风顺,创业要付出勇气,要有创业资本,只要不放弃,出发点是正确的,就一定会成功。

会议最后,田静书记总结时指出,今天的女企业家分享会既是一次创业人生经历的分享会,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对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找准人生目标,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这些优秀的女企业家为榜样,更加努力奋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撰稿/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