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冬日暖阳 抗疫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元旦慰问在校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请各位同学在校一天、安心一天,注意身体、好好学习!”2022年1月2日下午16时许,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副院长韩烨、副院长王晓霞、辅导员陈卓、邹裟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马院学生,向大家送去新年的礼物和祝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组合拳”,保障学生思想稳定和身心健康,正值元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门购买了水果、零食等物资,由安永强书记带队,看望慰问坚守在学校和宿舍的同学们。一包水果、一包零食、一张卡片,承载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全体马院学子的关心和爱护。安永强、田静、韩晔、王晓霞先后看望了4号楼、9号楼、6号楼等宿舍楼的马院学子,同学们赠送了新年礼物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在宿舍里,安书记和同学们展开亲切的交流,询问同学们学习现状、身体状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期末考试。安书记还专门看望了1月1日患病的马院学生,安慰她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养病,有任何困难都要及时地向辅导员或院里反映,院里一定会进行妥善地解决和安排。宿舍里一片其乐融融,师生共度元旦、互相祝福!安书记和马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足迹遍布马院60多个宿舍。最后,安永强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把学校、宿舍当做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减少非必要外出,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和可能性,上好“抗击疫情”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感到很温暖,请各位领导和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严格遵守抗疫防控要求,以大局为重,安心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与西安人民共同抗击疫情,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马院学生的高站位高觉悟!

西安疫情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省、市、校指示,落实联防联控各项要求,“双节”期间,全院老师都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引导学生开展毕业论文开题、考前复习、课外阅读等工作,随时观察、观测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动向,及时进行梳理疏导,马院整体氛围融洽,学生思想情绪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撰稿:冯炜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