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守护碧水汉江、展现青年担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汉江流域生态保护”环保志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大学生环境保护意识,保护生态家园,展现青年学子使命与担当。1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行“汉江流域生态保护”环保志愿活动,来到汉江边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江边垃圾清理,用行动诠释环保精神,用行动爱护汉江环境。

活动开始前,由青服干事向志愿者们讲解汉江知识,介绍汉江历史,以及新时代汉江“一江清水供京津”的重要使命,使大家认识到汉江生态保护,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活动中,志愿者纷纷积极参与,按区域进行划分清扫捡拾,分工合作,共同努力捡拾垃圾,去维护汉江的生态环境。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向路人们做好榜样,向身边的人传播环保精神。地上的垃圾虽然很多,但志愿者们的钳子很快,地上的碎玻璃虽然很多,但志愿者们的垃圾袋很能装。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维护环境,认认真真的捡拾垃圾,真正做到了保卫汉江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资源,也是经济财富”。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承担着“一江清水供京津”的重要使命,汉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康市一区五县,是安康人民的母亲河,汉江生态不仅与安康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更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水源的优劣,汉江流域生态保护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通过此次活动,所有参与人员在其中都收获了许多,弘扬环保精神,从中学会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志愿活动的责任感。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为了未来美好生活,让我们共同呼吁,保卫汉江。希望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引导更多市民能够参与到保卫汉江行动中,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王卓、毛静怡  审核/邹裟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