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控能力,强调学生安全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1124日下午14001514教室召开学生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团总支书记邹裟老师主持,此外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生会干部、201820192020级全体学生干部。

 

    首先,邹裟老师关于教育部禁止高等学校学生在校外租房住宿的有关规定以及学生在校外租房住宿问题进行讲解。明确提及各二级学院领导需要高度重视,加强教育,使学生清醒认识在校外租房住宿的危害性,增强校纪校规意识和安全防事故观念

其次,邹裟老师对于宿舍安全规章制度进行着重强调,对于宿舍各种违禁物品的使用,以及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和卫生问题等诸多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学生必须严格遵循校纪校规以及宿舍规定,加强自我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以及突发危险情况的处理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述。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今学生们认识到了宿舍安全以及自我安全的重要性,也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提供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