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治历史系完成2012届师范学生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政治与历史系于5月9日---5月13日,对0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0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科和09级历史教育专科三个班级组织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见习学校为安康中学和汉滨初级中学,何家理教授、姚茉莉讲师、房春艳讲师三位教师担任带队教师。

    此次见习活动是我系为即将面临教育实习的师范生提供的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希望学生能够亲身体验现在中学课堂的氛围,了解现在的高中和初中教师如何上好思想政治课程和历史课程。在整个见习过程中,老师和班委有序组织,同学们整队前往,按序进入教室,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课后进行讨论等环节都进展的非常顺利。

    本次见习活动引起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并表示感受颇多。同学们说:本次活动不但让师范生了解了现在的中学政治课和历史课应该怎么上,更让学生感受到了一种活泼热情的求知氛围,而这些给师范生之后的试讲和教育实习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并且更加坚定了师范生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