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隆重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我系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江北校区1201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鸿晓教授、系主任何家理教授,系副主任吴亚娥副教授,系副主任单林波老师,辅导员陈卓老师、张利老师,教师代表陈绍斌副教授及2014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系党总支书记谢安国教授主持。

                 

    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全体毕业生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鸿晓教授宣读《安康学院关于对2014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系副主任吴亚娥副教授宣读《政治与历史系关于对2013-2014学年度学习标兵的表彰决定》。胡鸿晓教授为我系荣获安康学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系主任何家理教授为我系2013-2014学年度学习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随后,校级教学名师陈绍斌副教授代表政治与历史系全体教师表达了老师们对2014届毕业生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起点上勇敢追逐梦想,永不言弃,并祝愿他们一路顺风。政治与历史系教师思想政治教育2010级1班张媛媛代表2014届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育,并表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会始终铭记母校的谆谆教导,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毕业典礼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胡鸿晓教授、系主任何家理教授,系副主任吴亚娥副教授分别为思想政治教育2010级1班取得学位的毕业生逐一颁发了法学学位证书并拨穗;系副主任单林波老师为历史教育2011级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谢安国教授向取得学位证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毕业生们离开母校后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典礼在《二十年后再相会》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级名师陈绍斌发言稿   

尊敬的胡书记,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作为教师代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发言,经过四年的学习,思想政治教育10本科班和历教11专科班的同学们今天就要毕业了。在这里,我代表政史系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毕业的季节,是开心的季节,也是伤感的季节,进入六月以来,校园的各个角落都有同学们的身影,你们身穿学位服,欢笑着,歌唱着,不知疲倦,难舍难分,你们是六月江北校区最亮丽的风景。一个人一生最值得怀念的一是故乡,二是母校;一个人一生最需要感恩的一是母亲,二是老师,四年前,你们怀揣渴望,来到安康学院求学;在一次次品尝成功的喜悦和体会失败的磨练中你们长大了,成长了。你们学会了忍耐,学会了从容、学会了欣赏。同学们,老师会想你们的,不是偶然想起,而是情不自禁的想念,因为你们是政史系永远的挂念。

    人生就是一场修炼,从明天开始,你们就要告别母校,进入另一所叫“社会”的大学,开始人生修炼的新起点,临别之际,老师有几句心里话与同学们分享      

    学会认识自己,尤其是刚刚毕业的时候。出于种种可理解的原由,你们或许会面临某些不真实、不善意、不美好的两难选择,但一定不要在内心放弃"是"与"非"的能力,发现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  你们才会飞得更高,行的更远。 

    学会善待他人,善良是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东西,它让我们学会珍惜每一次机遇,善待每一个生命,学会在逆境中奋力前行。

    学会快乐人生, 有人说,能赋予生命意义的有三件东西:智慧、善行和情义。同学们在安康学院通过求知获得了智慧,通过体验见证了善行,通过感悟拥有了相伴一生的美好情谊,那么老师有理由相信,同学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最后,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拥有更为远大的梦想,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享有更加多彩的人生。

    

                                                  今年夏天,我们一起毕业

                                               思政2010级1班张媛媛发言稿

    六月的校园飘散着栀子花的气息,又一个毕业的季节来临了。四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和对大学的喜悦来到这里,四年后,我们怀揣着信心和对大学的不舍离开这里。

    四年了,我们哭过,笑过,错过,对过,痛过,快乐过,放弃过,珍惜过······正因为有了这些感情,我们的大学才这样的真实,回忆起来才会这般温暖。很多事情,我们没有说,但我们却都记得,记得那些感动,记得那些温暖,记得那些一起拥有的欢乐。总是喜欢在班长讲话时,小声学他的陕北鼻音,然后乐的自己哈哈大笑;一直很羡慕团支书的优秀,喜欢生活委员的能干,喜欢听体育委员很有磁性的声音,习惯了陈老师的唠叨声,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成长了,我们一起经历了我们人生中无数次的第一次。第一次踏入大学校门时孩童般的欣喜,第一次牵对方手时所感觉到的甜蜜,第一次站到演讲台时的慷慨激昂,第一次真正站在舞台上表演节目的兴奋与不安,以及毕业在即,日头下奔波于面试公司时汗流浃背的艰辛。

    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它今天的样子,闻一闻花香,看一看绿草,想一想四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了四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四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爱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图书馆的门还开着么,考研时历战过几个月的那间自习室,不知还有多少人再那里继续追寻着自己的梦想,一直对那段埋头苦读的日子心存感激,不论结果如何,它让我们收获了很多……

    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打开同一扇门。几个人用同样的目光,跟空荡的寝室说再见。离开是一种痛苦,是一种勇气,但同样也是一个新的开端,当面对着相濡以沫的朋友时,当面对着经历了四年的磨合而形成的真挚友谊之时,我内心激动无语,今年夏天,我们一起毕业,愿我们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