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建档立卡”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深入了解“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经济生活条件情况,8月22日-2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院长何家理带领副院长单林波、学工办主任陈卓、辅导员董弯前往汉滨区刘家砭、岚皋县进行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去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温暖。

    何家理院长与冯丰收书记一行先后去汉滨区刘家砭与岚皋县城关镇看望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与康复治疗专业建档立卡学生,并送去了慰问品。冯书记与何院长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家庭生活状况和现实困难,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表现情况,了解学生暑假期间动态。深入地向学生家长讲解国家与学校的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和学院特色资助活动“诚信互助银行”、学校勤工俭学政策,为学生家长解答疑惑,消除学习后顾之忧。同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做好职业规划,坚强面对当下生活困难,家庭的困难只是一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学生家长也对院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党和学校的关怀。受访学生励志要在校勤勉学习、遵守校规校纪、做到学习与社会实践两不误,毕业后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董弯  审稿/冯丰收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