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文明、合理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北校区图书馆内举行图书馆入馆教育,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

    本次入馆教育由图书馆精心组织安排,以导游式教学方式引导新生参观,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介绍了馆藏概况、资源服务、开馆时间、一卡通的使用及图书馆规章制度等。同时,也强调了图书馆在大学中的地位和作用,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利用图书馆这座知识的殿堂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整个参观过程,学生们边看边听边学,对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和服务得到了直观的了解,也被图书馆各个区域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

    通过此次入馆教育,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为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入馆教育也在培育学生文明礼仪、思想道德、丰厚学识等综合素养方面奉献了一份力量,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信息素质水平、发挥图书馆人才培养第二课堂的功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郭海南 胡嘉浩   审核/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