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扎根实际的政治素养,夯实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互动的能力本领,115日,一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来到恒口示范区鲁家民俗村和恒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开展一次户外实践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心任务,尤其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就要建设新型城镇化以及统筹乡村振兴。恒口示范区鲁家民俗村和恒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正是探索乡村发展模式、路径的有益尝试,是依托当地民俗文化资源优势,盘活土地和人力资源,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科学配置人口、资金、土地、文化等要素,发展特色民俗文化村、特色种植业发展。旨在保存、活化当地独有的文化资源,带动村民就地就业,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实践观摩后,支部组织了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党总支书记田静同志作微党课宣讲,分享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的体会和收获。回顾了党的五年和十年来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展望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勉励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艰巨,在伟大的奋斗征程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在实践考察中进一步深化了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对于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宣传好党的理论政策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党晨晨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