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报告,坚持自信自立自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教工二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为了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10月19日下午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报告,坚持自信自立自强”学习大会。

全体同志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等重要文件。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激烈讨论。章倩茹同志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思政课教师,将会扎实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课程教学需求,向学生阐释清楚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经济术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定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和信心,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当前党的中心任务建设。朱洪鹏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对于一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师来说,扎实落实报告中的新论断新要求是今后教学和科研努力的方向。其他同志也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教学分享了观点。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单林波同志总结道:全体党员同志今后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定信心上好思政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杨丽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