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教育活动, 9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体参加 “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 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谭义恒同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轮流发言,查找了自身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谭义恒同志首先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定了基调,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能够紧抓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这一双重身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月相关学习要求,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田静同志发言讲到:严守纪律规矩是我们党重要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从建党一百年以来在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时期总结下来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更应该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优化作风建设,增强使命担当、紧盯任务抓落实、狠抓纪律守底线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何家理同志谈到: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的言行底线意识尤为重要。作为教师党员一定要遵守党章,言行符合党章要求,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践行党中央对思政课教师的“六项要求”,对照要求找差距。参会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改进方向与措施。

会议最后,谭义恒同志再次重申党员遵守党纪党规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对自身执行党纪法规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校纪委和马院总支领导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二是以党员干部、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为重点,强化履职监督和责任追究;三是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资源的教育、激励和导向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学生加强文化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撰稿/党晨晨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