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工会分会举行师德建设暨科研诚信建设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坚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的群众纽带作用,履行引导我院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的职责。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工会分会2022年9月7日下午在江南第一会议室举行师德建设暨科研诚信建设知识竞赛。

首先,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安康学院关于建设“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

之后,分会主席吴亚娥老师主持竞赛活动。她说:我院教师们暑期参加了“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学习教育部《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片段,了解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今天又学习了我校关于廉洁教育和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本次竞赛活动的目的是巩固学习内容,夯实师德师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的具体行动。

教职工认真答题,并就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竞赛后,单林波院长说:表示经过全体教师的努力,我院获得“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这是我院第四次获的次荣誉,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喜迎二十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我们马院人的贡献。随后,全体教师参观了我校家风馆。

此次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竞赛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学术研究无禁区,三尺讲台有纪律”教师是个特殊的职业,学术研究虽然无禁区,但是老师走上三尺讲台,面对着学生什么能讲,什么不能讲,怎么去讲,应该有选择、有讲究、有底线、有规矩。因此,老师要慎言慎思,自觉地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将理论顺畅地转化为执行力,牢记三尺讲台有纪律,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在实际工作中深化认识争当一名具有先锋模范性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撰稿:杨丽 审核:吴亚娥 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