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师生同心永向党 联建聚力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院党建促教研的相关工作精神扎实落地,6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与安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师生同心永向党 联建聚力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韩艳梅、社工系主任汪勇等20余名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韩艳梅向安康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同志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作为支部特色工作之一的社工专业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安康市救助站站长刘世林介绍了救助站的基本情况,他谈到,目前社区工作具有社会需求大、发展前景明、国家政策好等特点,同学们一定要抓住需求机遇,坚定信心,在校扎实学习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取早日投身于社会工作的伟大事业中来。社工专业学生结合自己的知识学习和参观实践,向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提问。

座谈会后,在安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救助管理站及其设立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残疾人等群体救助的工作室等,浏览了大量图文照片,使参会的师生了解了安康市救助管理站在顺应时代发展需求、转变工作职能、调整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变迁发展史。

为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韩艳梅带领参会的党员师生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诗歌《永远跟党走》。她要求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向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发出要积极向组织靠拢的号召。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参会师生丰富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社会主要矛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认知,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加强与基层组织的社会实践是社会专业者提升能力的必由之路。

撰稿/杨丽 审核/田静韩晔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