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以高质量党建服务群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亲切关怀。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对党的妇女工作的理解和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与学生社团“经典读书会”结合社会热点,在3月份共同策划了“聚焦妇女权益保障 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经典读书会系列活动。

本次经典读书会系列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2月中下旬读书会活动开始前,教工二支部安排专业教师组织、指导学生查阅《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丰县生育八孩女子“探讨素材”》、《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等资料,使参与活动的同学深入了解我国在尊重女性权益,加强女性人身安全和人格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举措,为读书会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第二阶段,32日教工二支部召开了“研读经典 传承精神 服务群众”经典读书会筹备会议,就经典读书会活动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与同学们共研共学、答疑解惑,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我国在推动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的重大决心。第三阶段,39日下午在1513教室,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与经典读书会的同学们共聚一堂,就“聚焦妇女权益保障 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首先,同学们结合前期资料的学习和理解,踊跃地就如何保障妇女权益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表现出了独立思考、心系祖国的热情和激情;其次,在“你来问我来答”环节同学们向教工二支部的各位专业老师提了很多问题,老师们分别从“我国妇女和儿童有哪些合法权益?”“保护妇女、打击拐卖人口犯罪的法律规定有哪些?”“目前党和国家对拐卖人口、保障妇女权益做了哪些努力?”“女大学生应该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维护自身人身安全和人格权益?”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答。会场内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经典读书会能保持这样的高质量、高水准,与教工支部多合作,师生共同探讨热点问题、诵读经典,让同学们有更多收获!

本次活动是马院基层党支部按照样板党支部要求,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的重要尝试,马院各基层党支部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服务群众、传承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撰稿:冯炜娟  审核:田静、韩烨、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