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防疫记心中,闪耀志愿红”——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勇做疫情防控“急先锋”,积极主动投入到寒假防疫志愿工作中,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和敢于担当意识。

开学伊始,为了更好的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我院学生会学科实践部于2022年3月4日向同学们开展了“防疫记心中,闪耀志愿红”的事迹分享活动。

来自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的张添培同学响应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团员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积极参加村里的防疫宣传工作,坚持每天为进出村的人员监测体温,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关键时刻更要体现出我的担当意识。富贵非所愿,与人驻颜光。这是我们安康学院学子的担当,也是学校给予我们最厚重的学识。”

来自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的孙晓莹同学主动向村委会递交申请,加入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负责村口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和车辆的消杀工作。她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即使在我们青年学生志愿者开学返校之后,也不会忘记我们为社会服务的志愿者精神,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与抗疫知识,听从党和团组织的召唤,在力所能及处帮助他人,发挥光和热,为了社会与国家做出我们。”

来自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的雷思雨同学每天这要负责查询来往车辆的健康码行程码,对外地来的人员做好疫情登记,并检查他们的核酸报告。她希望在这次疫情期间,能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心时时刻刻为疫情担忧。她说:“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坚信疫情终会结束,一切都会好起来。同时,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疫情,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本次宣讲过程中,每一个宣讲人将自己在寒假过程中的志愿经历生动详细的讲述给同学们听,同学们也积极聆听,场面和谐友好。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疫情的来源,还学到了很多的防疫措施,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周枷言  审核/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