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悟透精神实质 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教工二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践行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参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会,并举行了座谈会。

窗体顶端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教授主讲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导学”主题专家辅导报告。欧阳淞教授的报告对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和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重要内涵,进一步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起到了重要作用。

   王晓霞副院长窗体顶端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王晓霞副院长结合自己近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强调各思政课教师应认真学懂弄通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义,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对思政课教学中,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谭义恒博士从融入点、融入方法等方面谈了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他强调,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希望教研室老师自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融入教学科研,立足三尺讲台,为教育工作做点扎扎实实的事情。韩艳梅同志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共识、内涵拓展、思想升华的重要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应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