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悟透精神实质 践行立德树人——教工一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牢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12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江南第一会议室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并召开了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一支部书记谭义恒同志主持。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学习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所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导读》的线上理论宣讲直播课,从多个角度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与时代内涵。欧阳淞主任的授课,对于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融入思想政治课教学,推动广大党员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一支部形成广泛的学习热潮和研究氛围,有积极的作用。

一支部党员王晓霞同志以讲党课的方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悟。王晓霞同志主要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宝贵经验和党的二十大,七个方面总体上贯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部内容和精神实质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意义和历史地位,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精髓要义扼要的做了交流。

会议最后,一支部书记谭义恒同志强调,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将全会精神深入到课程教学中,尤其是内涵到思政课教学中,帮助大学生建立起科学的政治理论体系,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当代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改革建设的中坚力量。

(撰稿/党晨晨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