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江南第一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结合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院长单林波、副院长韩晔分别领学了《学习时报》11月15日头版文章《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新华网刊发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

学习之后,老师们结合自身岗位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科引领、思政课育人、学习全会精神具体做法、全会精神理论研究、如何将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实践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院长单林波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教学工作谈到:“学习全会精神要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的作用,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的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全面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办好思政课,持续的推进全会精神进师生头脑、进课堂、进教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我们的力量。”何家理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三次全会提出的《决议》,深刻分析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要义,从学术研究层面探讨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深刻变革。“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李峰结合六中全会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谈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学习融入思政课教学、要明确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蕴含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义恒谈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正是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今后我们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拥护党的领导,坚守教师党员岗位,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社会工作系主任汪勇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提出将在明年举行,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五位同志的深刻交流发言获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大家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伟大精神,践行思政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第二,要认真讲好思政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全体教师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结合六中全会内容,扎实开展思政课教学,让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思政育人的强大精神动力。第三,要积极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理论研究。全体教师要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研讨;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宣讲师生参与、全院覆盖、深入人心。同时要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理论研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撰稿/邹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