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分为两大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与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二是党支部工作安排。会议由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等活动中的讲话。开展了“致敬英烈、忠党爱国”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第一集:不期而至。党晨晨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韩艳梅同志讲党课: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会议第二项,韩艳梅同志对10月份支部工作做了如下安排:1.全体党员自行观看重点影片,如《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永不消逝的电波》等;支部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写读后感等形式,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爱国主义情感,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2.举办“我来讲党课 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示评比工作。支部推荐参赛人员,1027日进行初赛,113日进行复赛。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积极蚕丝。3.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教育学习研讨活动,请全体党员同志分别从教学、科研、生活、政治学习等方面提前做好研讨发言准备。

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受启发,单林波同志指出:忠党爱国是每个党员的本色,我们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在新时代承担起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