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距离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城30多公里的八步沙林场考察调研,并高度赞扬了“六老汉”精神! 7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部分党员前往八步沙六老汉纪念馆及八步沙农场参观学习,重温八步沙三代治沙人的光辉事迹。

在八步沙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了解八步沙三代治沙人扎根沙漠,将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林草丰茂、生机盎然的绿洲,用朴实和坚韧演绎着同风沙对峙、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壮举......党员同志们被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改天换地的英雄气概、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乐观精神、互相包容共同发展的集体精神所深深打动,他们用半个世纪的坚守与奉献,践行了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上指出的“伟大建党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感触颇多,大家表示:八步沙三代治沙人的“六老汉”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时代楷模,他们迎难而上、坚守初心、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书写了新时代的不朽传奇。我们思政课教师应该秉承他们这种勇挑重担、实干苦干、矢志坚守、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