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明礼增信 崇德力行——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高校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行动,623日下午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组织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观看视频《“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一讲:建党故事》。

这一次微党课以“红色校史中的第一”为主题,复旦大学讲述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北京大学讲述“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浙江大学请80岁的王明华教授回顾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参与建党工作的史实和家族四代人的红色传承、华东师大讲述《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过程。看完视频,韩艳梅同志指出:学习党史,首先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激励全体党员教师不忘来时路、走好新长征,奏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强音!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