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伟大时代锻造伟大精神:抗美援朝的时代价值与历史功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星期四)晚上,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江南10号教学楼1013教室采用上党课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学习由第一支部书记谭义恒做了题为《抗美援朝的时代价值与历史功绩》的专题报告,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和讨论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永强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谭老师从“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了艰辛历程”“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在报告结尾,谭老师总结道: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这次党史学习报告,获得一支部党员的一致认同。抗美援朝战争是一曲可歌可泣的凯歌,在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这种伟大斗争精神的崇敬,对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要把学习的内容应用于日常的教学活动,为提升育人质量做出扎实的成效。

党史学习结束后,一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紧跟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步伐,推动党史教育走向深入、见到实效,为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部署了一支部创建样板党支部工作。对样板党支部创建方案的修改、创建目标的设定、实施的方法步骤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

(撰稿/李力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