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赴“三线学兵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41日下午,教工一支部无课党员同志赴安康市烈士陵园参观了三线学兵纪念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

在三线学兵纪念馆,面对着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三线学兵的由来以及突出贡献。“三线学兵”,是“三线”建设时期陕西省独有的一个特殊群体。19708月、19713月,陕西省共有两批2.8万多名男女初中学生参加襄渝铁路建设,在陕西段修建了203座桥梁、180座隧道,他们将自己的美好青春奉献给了陕西的铁路建设事业。19737月期间,共有119名学生在襄渝铁路施工工地因公或意外牺牲。

在参观当中,一支部的同志们被这群学生深深感染,认为三线学兵为新中国铁路建设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也为我们后来人树立光辉的榜样,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党员,要用三线学兵精神激励自己,勇于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业绩;作为一名老师,始终要聚焦立德树人,将三线学兵精神自觉融入课堂教学,用优秀的传统和精神孕育时代新人。

(撰稿:李力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