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政社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安康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19年4月1日下午4:00,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四十八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何家理院长以及学工办主任陈卓老师和纪安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康市烈士陵园,参加了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下午4:30分同学们准时抵达安康烈士陵园,顺着台阶拾阶而上,到达烈士纪念碑前,看着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同学们没有了嬉笑,都被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静静地肃立着。本次活动在16级社工班王浩学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向烈士表达崇敬之情。接着在王浩学长的领誓下,整齐的朗读了“清明祭英烈”的诗词。随后,政社学院院长何家理教授做了讲话,号召同学们要通过此次活动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最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集合,由16级王浩学长,18级吕德禧等人为同学们介绍了优秀的革命先辈的事迹,及脍炙人心的红色故事,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此次祭奠英烈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勤奋进取。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撰稿/张子悦  审稿/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