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承担的教育部新农科项目接受中期评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江南校区图书馆6楼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举行了2020年批准立项的教育部新农科项目中期评估会会议邀请赵临龙教授、袁海龙教授、杨芳教授、陈绪敖教授、付争方教授担任评议专家,《乡村振兴背景下地方高校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主持人何家理教授,单林波副教授、王晓霞副教授、房春艳、王辽、汪勇等项目组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教育研究室主任张亚晴传达了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关于开展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中期评估的通知》精神,说明了本次答辩要求。项目主持人何家理教授分别从项目进度情况、项目阶段性成果、项目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阶段项目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四个方面做中期评估汇报。评议专家组对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结合项目的汇报内容和提交的阶段性成果材料,从项目的实施进度、阶段性成果及未来的规划等角度逐一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和指导,建议中期评估推荐为优秀等次

何家理教授表示,将充分采纳评议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完善研究成果形式,和项目组成员一起确保本项目高质量结题。

新农科项目是教育部推进的“四新”(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之一,旨在推进农科与理工文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对传统农林学科进行“提档升级”,以适应信息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转变。我院高度重视新时代新农科人才培养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区域和学科专业特色,将把新农科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狠抓落实、强化保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深入推进新农科建设,精心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撰稿/汪勇 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