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社区工作》课程实践举办社区治理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应学校对于课程实践改革的要求,让更多实践知识走进课堂。5月23日上午10:10,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区工作》课程邀请了果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典叶,在1112教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社区治理讲座,本次讲座由陈皓老师主持,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李书记从一个社区工作案例入手,引出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居民存在的矛盾,并提问社工专业同学发表看法,随后李书记从安康本地的案例进行了专业分析,从法律要求到居民利益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社会工作专业需要注意的事项。

      其次,李书记分别从何为社区治理现代化、社区治理与社区管理的区别、为何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如何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这四个方面进行专业分析。她强调社会治理对于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基础性的地位和重要的作用。社区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织部分。

      最后,李老师以果园社区为例,向同学展现果园社区治理现代化的改变,为同学们提供了社工专业该如何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专业建议。

      此次讲座,彰显了我院对社区工作的重视与对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的密切关注。不仅帮助了2017级社工专业同学拓宽了视野,明确了今后学习奋斗目标,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也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的努力,为社区治理奉献自己力量!

     

     

                                                                           (撰稿/郭辉 审稿/陈皓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