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宪法学》课程开展庭审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宪法学》课程的教学质量,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宪法学》中的国家机构及其组成、职能等理论知识以及法院的独立审判原则等基本内容,我院特邀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在江北校区1401展演大厅进行了现场开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庭审。

             

      现场开庭给学生展现了人民法院这一国家机构的基本职能,展示了民事诉讼一审案件开庭审理的基本程序,让学生通过现场聆听案件审理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过程,感受审判机构的权威性、司法程序的严肃性等特征。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就人民法院在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的基本问题给学生做了简明扼要的普法讲解。

                                                                        (撰稿/韩艳梅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