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2018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开展法治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效果,帮助学生学习理解第六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相关知识点,引导大家学会用法治思维解决纠纷,让大学生体验真实的庭审过程,了解法院办案流程,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在江北校区1401展演大厅进行了现场开庭。社会工作专业2018级参加了此次庭审。

             

      庭审中,承办法官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程序,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合法的诉讼权利。庭审后承办法官就原告监护人是否需要承担责任以及承担多大的责任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询问同学们对该案的看法,讨论相关法律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单林波 审稿/吴亚娥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