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探寻革命和建设精神,助力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升——我院8名思政课教师顺利完成2019年暑期实践教学研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2日-28日,吴亚娥、曾中秋、项晓静、纪安玲、雷红霞、邓晖、李峰、尹行创8名思政课教师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大庆师范学院开展实践教学研修。

             

      本次研修活动是大庆师范学院基地的2019年暑期第二期研修班,由江西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安康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8所学校118人组成。

             

      研修内容有: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奉臻院长的《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吉芬院长的《弘扬铁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三代铁人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教学;探寻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东北抗联精神、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北大荒精神现场教学;熟知铁人故事,感悟铁人精神,采访《铁人传》作者孙宝范老先生的访谈教学和大庆师范学院激情教学示范——我为祖国献石油。专题教学理论层次高,现场教学既有理论深度也体现多样的实践方法。

             

      通过研修,丰富了思政课教学资料,开阔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思路;回顾当年为什么要“工业学大庆”,思考在“中国梦”实现征途中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北大荒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

                                   (撰稿/吴亚娥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