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社会工作系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社会工作系“课程思政”建设,使社会工作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7日下午,我系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副院长吴亚娥、单林波,系主任李净净及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系主任李净净主持活动。

             

      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首先观摩了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政治)教学技能大赛获奖的梁苗苗、贾晨、贾珍玉同学的教学设计和技能展示,从获奖的教学设计、教学技能展示中汲取可以学习借鉴的经验。随后,社会工作系教师按照学校首届“课程思政”大赛的要求,进行了“课程思政”说课和展示,冯丰收书记、吴亚娥、单林波副院长及陈绍斌副教授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等环节进行了理论、方法的指导。

      通过此活动,使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开展“课程思政”应注意的方式与方法,为开展好“课程思政”提供了思路。

    

                                                                        (撰稿/李净净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