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江南校区1015教室开展了10月份集体备课。吴亚娥副院长、单林波副院长全程参加了备课会,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备课会上,首先由艾蕾、王立两位老师从教材处理、讲课思路以及课件内容等方面进行展示。两位老师围绕讲授的内容,运用身边鲜活的事例,积极拓展课程的广度和深度。同时两位老师将讲授、提问、讨论、翻转课堂等教学形式灵活运用,主动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随后,与会老师根据艾蕾、王立两位老师讲授的内容,并针对教学的难点、重点,教学的方法、手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吴亚娥副院长和单林波副院长根据自己的教学感悟,分别从教学基本功的训练、课堂细节的处理、实践课和考试中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培训。

             

      此次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加大对年轻教师培养的举措之一。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落实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提升思政课老师的业务素质,不断增强思政课课堂感染力,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育人水平。

    

                                                                    (撰稿/谭义恒 审稿/吴亚娥 发布/邓晖)